中信登:公益信托5月新增规模0.65亿 为近一年均值2倍

摘要
今日从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从2021年5月份登记系统新增初始登记的信托产品具体运行数据来看,由于行业持续强化业务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规模占比连续两月小幅上升,当月增至近五成。

  金融界网6月3日消息 今日从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从2021年5月份登记系统新增初始登记的信托产品具体运行数据来看,由于行业持续强化业务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规模占比连续两月小幅上升,当月增至近五成;信托资金运用于实体经济的规模占比继续上升,当月信托资金运用于工商企业、基础产业的规模占比均上升约2个百分点,而运用于金融机构、证券投资的规模占比均小幅下降;从具体行业投向来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两个行业的当月规模较近12月均值均有大幅提升。

  对此,中国信登表示,在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持续强劲的背景下,信托业进一步稳规模、调结构、强管理,行业主动管理意识持续增强。各项监管政策和措施持续显现较好成效,信托业发展持续显现一些积极变化。

  用益研究院称,2020年监管部门一系列举措反映出其对信托行业创新转型、回归本源的迫切希望。在这一背景下,信托公司转向坚持受托人定位,培育诚信、专业、尽责的受托理念,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信托公司凭借自身的灵活优势,可以运用债权、股权、股债结合、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资源,为实体经济部门提供多样化的信托产品和信托金融服务。各家信托公司从自身资源禀赋、业务倾向、公司治理等出发,所制定的战略既表现出一定的共性特征,也显现出鲜明的自身特色。

  值得关注的是信托公司坚定推动业务转型的同时,积极加大社会回馈与服务力度。公益信托5月新增规模较突出。当月新增公益信托0.65亿元,约为近12月均值的2倍。

  截至3月15日,慈善项目已达551单,相比慈善法颁布的2016年的22单,增长了约24单,覆盖27个省份。2020年中国慈善信托发展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全国历年累计备案慈善信托537单,财产规模达33.19亿元;2020年我国新增慈善信托257单,较去年增长了103.97%,占总备案慈善信托数量的 47.86%;新增慈善信托财产规模3.90亿元。

  数据还显示,当月共办理完成初始登记产品2,473笔,环比下降18.57%;涉及初始募集金额(下称“规模”)4,987.10亿元,比上月减少1293.2亿元,环比下降20.59%。显现继上月初始募集金额实现今年以来次高后,当月新增信托产品的单笔规模小幅下降,重回近12月均值水平。

关键词阅读:中信登 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