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爱泽任职华宸信托董事、董事长资格获批复

  金融界2月5日消息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刊出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华宸信托邢爱泽任职资格批复。

  内容显示,经内蒙古银保监局核准,邢爱泽出任华宸信托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批复时间为2023年1月29日。

  公开资料显示,邢爱泽现年53岁,曾先后担任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行长、呼和浩特金谷农商行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副主任等职,于2022年4月出任华宸信托党委书记。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7月,内蒙古银保监局还核准了邢爱泽内蒙古省联社总审计师的任职资格。

  此前,在1月6日,华宸信托注册资本增加,从8亿增加到9.2579亿,增幅为15.72%。此外,公司新增股东 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华宸信托是内蒙古自治区内唯一一家国有信托公司,国有股占比高达99.83%。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在行业排名持续靠后。据2022年披露的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华宸信托实现营收为0.22亿,相比2021年的0.40亿,同比下降45%,净利润为0.39亿,2021年为0.31亿,同比上升25.7%,总利润为0.5亿,去年同期为0.39亿,增加0.11亿,净资产收益率为3.32个百分点,而去年这一数据为2.8个百分点。

  华宸信托前身为原内蒙古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等。大股东为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约31.54%。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持股28.04%,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26.10%,内蒙古金融资管理13.59%,呼和浩特市财政局0.43%,巴彦淖尔市国有资产服务中心0.15%,众兴集团0.15%。

  目前,该公司对外投资企业共5家存续。

关键词阅读:华宸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