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高管连续减持陕西金叶,中期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0.93亿

  金融界9月21日消息 19日,陕西金叶(000812)称股东重庆金嘉兴实业与华润信托(代“华润信托·华颖【19】号单一资金信托”)(受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协议显示,重庆金嘉兴拟将持有3845万股(标的股份)的股票协议转让给受让方,转让价格为5.787元/股,转让总金额为近2.23亿元。

  若本次转让完成后,重庆金嘉兴持有陕西金叶的股份将从原来的7.15%降至2.15%,华润信托(代“华润信托·华颖【19】号单一资金信托”)持股比例将升至5%。

  转让前后双方持股情况如下:

股东、高管连续减持陕西金叶,中期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0.93亿

  此次转让分两次完成支付,第一次是在出具合规性审查确认书后30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转让方支付0.35亿。第二次是在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后10个工作日内内支付剩余价款约1.875亿。

  此前,重庆金嘉兴就曾称,因业务需要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4460万股陕西金叶股份。

  对本次股权转让,陕西金叶表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持续稳定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今年以来,陕西金叶被股东、高管频频减持。

  董事、财务总监熊汉城于2022年9月9日至9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15万股,已超过其计划减持26万股的一半。

  股东重庆金嘉兴上半年已经减持了2.89%,持股比例降至7.75%,而本次再次减持5.6%,持股将为2.15%

  而作为一致行动人的袁伍妹持股比例从年初的2.06%,先减持1.52%至0.54%,在此基础上本次再减持0.34%,目前持股比例为0.2%。

  至此,若本次减持完成后,万裕文化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陕西金叶12496万股,占陕西金叶股份总数的16.26%。

  在质押股份上重庆金嘉兴也有所动作,截止7月27日,其再次把持有的2990万股公司股票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业务,据称,此笔质押是因为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在2021年5月26日质押给华鑫信托的。原质押 到期日为2022年5月31日,后延至2022年7月27日,今年再次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

  陕西金叶于1998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是一家以从事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为主的企业。万裕文化有限公司作为陕西金叶的控股股东,持股13.91%,袁汉源为实控人,重庆金嘉兴作为第二大股东,持股7.75%,陕西烟草投资公司和陕西中烟投资公司则分别持有4.71%和3.04%,股东袁伍妹持股0.54%,袁伍妹是实控人的妹妹,重庆金嘉兴实控人是袁汉源的弟妹,重庆金嘉兴及袁伍妹是控股股东万裕文化的一致行动人。

  陕西金叶主营业务繁多,先后涉足房地产、教育、贸易、医养等领域。公司在进行多元经营的同时,也会积蓄一定的风险。

  2022年中报显示,陕西金叶营业收入构成中,烟草配套业占比63.70%,教育业占比28.60%,其他印刷业占比1.10%,贸易占比2.10%,互联网业务占比2.2%,房地产占比2.2%。公司现实营收6.23亿,归母净利润为4441.67万,相比一季度有所改善。

  从2017年-2021年的业务发展来看,营业收入分别为7.74亿、9.76亿、9.13亿、9.26亿、12.84亿,而净利润并没有随营收的增长而增长,分别为0.51亿、0.24亿、0.33亿、0.24亿和0.34亿。

  此前,深交所曾对公司发出问询函,其中,针对公司是否具有充足的偿债资金及偿还债务是否对公司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提出问询,公司回复称:

  截至4月底,账面扣除不可动用资金外还尚存资金,加之各中烟公司已进入货款集中结算期,公司有充足的偿债资金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公司流动性基本不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针对公司一季度货币资金余额减少,再次问询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时,陕西金叶表示,一季度货币资金减少,主要是受疫情以及临近春节客户回款周期加长等因素影响。对于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102亿,公司称向主要材料供应商预付货款造成。陕西金叶进一步表示,公司资金按期偿还债务后账面尚有结余,预计二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将由负转正。因此,并不存在流动性风险。但从中报来看,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0.927亿。

  截至发稿,陕西金叶市值为47.74亿元。

关键词阅读:陕西金叶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