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砥安与中国银行接手安信信托15.54%股权,重组力度加快

摘要
今日,安信信托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完成过户手续的公告,称安信信托于2022年8月3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的通知,国之杰分别和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砥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金融界9月1日消息 今日,安信信托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完成过户手续的公告,称安信信托于2022年8月3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的通知,国之杰分别和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砥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国之杰于2022年8月30日分别与上海砥安、中国银行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国之杰向上海砥安与中国银行分别转让5.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4%)和2.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安信信托股票,转让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13元(即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5%)。

  上海砥安应支付的转让股份对价总额为人民币23.81亿元;中国银行应支付的转让股份对价总额为人民币11.29亿元。

  本次股份转让已于2022年8月31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国之杰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悉,本次转让前,国之杰持有公司股份27.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本次转让后,国之杰持有公司股份19.1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5.07%。

  股份过户完成及协议转让前后持股情况:

上海砥安与中国银行接手安信信托15.54%股权,重组力度加快

  8月31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其中责令控股股东国之杰在1个月内转让所持安信信托全部股权,同时,还限制国之杰参与安信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据最新一期财报显示,安信信托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68.68万元,同比下降7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金额为-6.36亿元。

  2020年3月安信信托因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启动重组至今,历时一年多,此次,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控股股东一个月内转让全部股权,将加速推进重组步伐。

关键词阅读:安信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