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信托家族办公室总经理吴海波:慈善信托——稳定与持续并行

  由金融界与友成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易准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主题活动“慈善信托研讨会”于7月28日如期召开。活动以 “慈善信托大有可为”为主题,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信托业协会、原中国银监会以及多家信托公司的领导、专家、大咖莅临现场,围绕信托行业支持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粮信托家族办公室总经理吴海波参加主题为《创新引领行业新路径,深度赋能“共同富裕”》 的圆桌讨论。

  吴海波表示乡村振兴是中粮信托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方向。近日,中粮信托规模较大的一单乡村振兴慈善信托,已经完成备案。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指出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县域富民产业”,“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作为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中粮集团下属信托公司,中粮信托将紧紧围绕集团主业发展,充分利用信托计划永续经营、保值增值和慈善项目筛选和动态管理的功能,为集团、客户乃至社会各界的公益善心、善举提供更为灵活、专业、精准、可持续的信托服务,并将以慈善信托为抓手,以“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己任,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加快农村现代化步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实操中遇到的瓶颈,他希望能以主管部门为依托,传导紧迫的诉求,完善现有制度的操作细节。

  吴海波表示慈善信托“稳”字当头,在进行资金运作时保证资金安全是最重要的。在慈善信托资产投资上,应该进行资产配置和多元化产品投资,在产品选择上要慎之又慎。现在整个非标市场规模在急剧下降,净值化的产品收益存在波动,为解决这些问题就要求团队应对不同的市场进行差异化投资,所以团队的配置水平很关键。

  他建议资产配置以固收打底,做差别优化组合,取得相对较稳定的收益才能够契合资产长期安全需求。

关键词阅读:中粮信托 吴海波 慈善信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