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托固有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罚金150万元

摘要
10日,北京银保监局对北京信托处罚了150万元罚款,同时,还对当事人盛军进行给予警告。

  金融界6月13日消息 10日,北京银保监局对北京信托处罚了150万元罚款,同时,还对当事人盛军进行给予警告。

北京信托固有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罚金150万元

  据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北京信托因固有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被北京银保监局给予了合计1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北京信托改正;同时对当事人盛军给予警告。

  固有业务是信托公司的自营业务,是指信托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等业务,并从中获得利息收入与投资收益。

    2021公司自营资产运用情况如下:

北京信托固有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罚金15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信托是北京市属唯一一家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公司前身是1979年2月经北京市批准成立的北京工程建设总公司, 2007年11月,更名为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公司股权较分散,持股比例超过10%的股东共四家,分别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4.30%,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32%,威益投资有限公司,持股 15.30%,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4.29%。

  截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成立信托产品3038支,管理信托规模达1.94万亿元;总资产179.12亿元,净资产112.49亿元。

  年报显示,2021年北京信托房地产信托规模为752.67亿,相比2021年的737.64亿,同比微增2%。从信托资产运用上看,资产分布在房地产的占比达35.12%,在资产分布中排名第一,从历年的数据看,2018—2021年,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分别为665.06亿元、703.76亿元、737.64亿元,752.67亿,呈持续上升趋势。

  近年来,受金融业持续严监管和“三道红线”等政策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发生了深刻变化,而各家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务也进行调整。2021年,61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规模约为1.97万亿元,相较于2020年61家的2.40万亿元同比下降约17.96%。

  从已公布的房地产压降规模幅度排名上看,2021年,共有11家信托公司在房地产信托规模上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增长最高的为大业信托,幅度为53.73%。而北京信托排名第9。

关键词阅读:北京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