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何志强:信托在项目选择上会更加重视风险

  12月12日,“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的思想盛宴现场,来自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百位大佬举行13场《见地时间》主题直播。在融资专场,李想、杜丽虹、柏文喜、曾飞燕、何志强等展开对话。专题》》

  中融信托副总裁何志强表示,现在大家都讲三条红线,所有的金融机构、开发商都非常重视这三条红线,因为这牵涉到后续融资的安排以及政策,信托也非常关注这三条红线。还有一个关键词叫做房地产股权投资,原来做融资基本上是以债为主,更多的叫做融资,不是投资,以固定期限、固定成本的形式做融资。但是今年加大了权益型股权投资的比例,金融机构开始尝试提供更多元化、更综合的金融服务,推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现在房企信托融资环境未来的趋势,何志强表示这两年政策的导向非常明确的,降杠杆、降负债这个大家都很清楚,房价、地价调整预期也不会改变。整个房企的融资环境将相较以往还是趋紧的,但是在不同的房企之间会有些分化,负债率比较低,能力比较强的这些房企它会得到更多的资金青睐,但是风险比较高的房企也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在疫情背景下,金融机构对地产项目的选择上,何志强认为会更谨慎。因为以往资产价格持续上涨的时候,很多风险都能够以时间来化解,但是最近有些爆雷的开发商、爆雷的项目,也带来很大的警示。他表示,信托在将来的项目选择和交易对手选择上面,会更加的重视风险,因为风险其实已经摆在眼前,已经有很多的案例出现了,公司会更加关注开发商的资金流情况,再融资情况,以及它的资产分布状况,能够为投资人筛选出更好的、风险较低的资产。对于投资人来说,在收益和风险这两个纬度去看问题的话,其更倾向于能够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追求相对稳定可靠的收益。

  在项目选择方面可能更会选择一些确定性更高的项目,有些项目可能利润很低,销售渠化速度也慢,城市也许是人口流出很快,对于这种项目将来的可控性就比较差。在投资时需要回避这些项目,把目标转向相对来说政策导向明确、经济增长速度较快,人口流入更快的城市去。

  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每年12月12日举行,涵盖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数千位经理人,旨在发现行业榜样,挖掘行业人才库。前三届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移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新增“乐居红人节”和乐居liveshow等活动。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已成为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行业盛会。

关键词阅读:何志强 风险 中融 liveshow 信托融资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