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地集团:已进一步指示律师向信托律师发出正式追索函

  杰地集团(08313.HK)公布,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的自愿公告以及2020年7月23日的内幕消息及业务发展最新情况公告,内容有关根据交易就澳大利亚酒店组合交易设立一支新基金即ZACD澳大利亚酒店基金。

  根据收购文件,额外按金需由合营特殊目的实体于2020年6月24日(随后进一步延长到2020年7月21日)之前支付/确保支付。2020年7月1日,公司代表ZACD澳大利亚酒店基金于2020年7月1日向作为我们交易完成后17间酒店物业对应的17个子信托设立受托人(“酒店基金受托人”)的基金托管代理的律师事务所(“信托律师”),发出正式支取指令,从ZACD澳大利亚酒店基金先前存入以作额外按金的3750万澳元(“ZACD按金”)中支取资金。信托律师没有按照我们的指令退还ZACD按金,因此公司已于2020年7月6日正式聘请澳大利亚律师事务所Messrs Thomson Geer(“律师”)与信托律师跟进该事项。

  ZACD按金是由ZACD澳大利亚酒店基金于2020年3月(即交易原定完成时间)存入信托律师的信托账户,随后由合营特殊目的实体用作资金证明的用途,以便于iProsperity Group的主要投资者撤出后与卖方商谈延长完成日期。与卖方的谈判取得成功,双方于2020年6月订立补充收购文件。

  该信托律师是一间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知名律师事务所。根据信托律师于2020年3月发出并由公司代表ZACD澳大利亚酒店基金接受的托管信,除其他条件外,ZACD按金将仅用作ZACD澳大利亚酒店基金于交易完成后应向酒店基金受托人支付的有关酒店单位的认购款,并必须得到公司有关如此行事的具体书面同意。

  在指定了律师之后,律师与信托律师之间直接进行了沟通。于2020年7月16日,公司获悉律师从信托律师处获得的有关此事的进一步详情。在仔细审阅所提供的详情并与律师讨论之后,公司相信,信托律师未经公司同意即向酒店基金受托人解付ZACD按金,并且信托律师此行为无遵从法律职业通常要求的适当确认、保障及程序,因此构成了托管律师对托管信的违反及疏忽。

  公司已于2020年7月24日进一步指示律师向信托律师发出正式追索函,要求信托律师于2020年7月29日下午5时前偿还ZACD按金,否则公司将提起所有必要的法律诉讼,以追回该金额以及公司可能招致的所有其他损失。公司会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的规定在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

关键词阅读:律师 ZACD 追索 基金受托人 新基金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