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新能源汽车及光伏强势发展,中芯集成Q1主营业务增长65.79%

  5月24日,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以下简称“光伏展”)在上海举行,多家企业发布光伏相关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5月25日,光伏概念板块大幅拉升。

  随着“碳中和”的概念在全球兴起,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和制造业基地之一,随着新能源赛道人气回暖,与新能源深度绑定的细分赛道无论从业绩还是股价都表现较为活跃。

  据透露,2023年中芯集成已具备年产出250万片8英寸晶圆(6寸、8寸、12寸等效产能),及年600万只大功率模组的供应能力,并拥有种类完整、技术先进的车规级研发及量产平台,全面覆盖行业所需的功率芯片。此外,中芯集成正聚焦风光储应用方面持续投入,以支持新能源车及风光储市场需求。

  2022年下半年起,行业终端需求疲软导致消费电子低迷,晶圆厂和封装厂产能松动,产线、产能利用率下降,但中芯集成董事长丁国兴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芯集成的产能利用率非常饱和。”

  中芯集成在5月10日已登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其《上市公告书》中显示,中芯集成2023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大幅增长65.79%。

  华创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当前产业链价格已现松动,预计终端组件价格将快速回落,刺激需求进一步放量。国内光伏装机增速持续超预期,上修全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预期,预计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有望达140-150GW,同比增长约60%-70%。

关键词阅读:中芯集成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