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一产品延期

  30日,杭州解百发布年报公告2022年度公司购买信托产品的相关进展情况,公司在本报告期内购买信托产品取得的收益为316.81万元。

  杭州解百2021年购买5,000万元的“浙金·汇业50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产品,该产品已于2022年2月11日提前收回。

  2021年公司使用5,000万元购买“国通信托·东兴890号融创1890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产品,该产品于2021年12月27日提前收回1,000万元,于2022年4月24日提前收回本金72万元,剩余本金于2022年7月22日收回。

  同年,杭州解百还购买了5000万的“国通信托·东兴870号国茂南京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据国通信托发布的告知函显示,受房地产市场环境影响,“国通信托·东兴870号国茂南京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人南京世荣置业有限公司未能按约履行债务,原计划到期日为2022年9月2日到期,将延期至2023年9月2日到期。

  据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杭州解百已收回“国通信托·东兴870号国茂南京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本金104.05万元。

  杭州解百称,根据“国通信托·东兴870号国茂南京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之时抵押物的评估报告,结合目前本金回收情况,本信托计划项下抵押担保的本金抵押率为21.33%,抵押率较低。公司还表示,出于谨慎性原则,暂不考虑项目收益。

  对于未来收回本金的途径,杭州解百也给出方向:一是:项目目前去化率速度较慢,预计项目竣工后现房销售去化速度将大幅提高,综合考虑工程进度及去化速度变化,预测未来现金流。二是:信托计划将通过行使抵押权来收回信托本金,考虑到类似诉讼时间一般需要通过3-5年方能收到处置收回的款项,结合会计谨慎性原则,拟将本金收回的折现期间定为5年。

关键词阅读:国通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