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信托业务成为私人银行发展的抓手

摘要
家族信托作为高净值人士的传承工具,已成为私人银行的发力重点。

  金融界3月30日消息 家族信托作为高净值人士的传承工具,已成为私人银行的发力重点。

  截至3月29日,已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浙商银行6家银行在2022年年报中披露私行业务发展情况。

  从细分业务来看,家族信托是各家银行的发展重点,也是私行业务重要增长极。

  民生银行披露,2022年,该行家族信托及保险金信托新增1365单,新增规模76.83亿元,是2021年新增规模的7.19倍;截至2022年末,家族信托及保险金信托规模106.60亿元,是2021年末的3.5倍。

  平安银行称,2022年,该行家族信托及保险金信托新设立规模 546.07 亿元,同比 增长 43.6%。

  而中信银行在年报中也表示,私行产品货架不断迭代完善。发 布家族信托“人-家-企-社”综合服务升级方案,落地本行首单慈善信托,创新型 家族信托工具形成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家族信托 产品保有量近 550 亿元,年销量超 130 亿元,同比增长近 30%。

  浙商银行的私人银行部是在2022年11月份反弹才建立的,该行在丰富私人银行客户专属投资产品的同 时,强化客户资产配置,大力推进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慈善信托业务,以满足私人银行客户财 富传承等方面的需求。截至报告期末,家族信托业务为26单,规模约3亿元。

关键词阅读:家族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