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连发两则公告:开展16亿信托融资加快回款速度,拟发行10亿公司债券拓宽融资渠道

  3月17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地产,代码:000736)发布开展信托融资业务的公告。内容显示,合作机构为渤海信托,业务规模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18个月(额度期限不超过1年,单笔期限不超过6个月);融资成本为年化利率不超过5.2%。

  从交易结构上看,中交地产将下属项目公司的应收账款债权委托渤海信托设立财产权信托,投资者认购财产权信托受益权,经信托公司审核通过后,向中交地产支付相应款项;财产权信托委托中交地产对应收账款债权进行管理,按期归集资金向信托支付,同时在资金归集不足时,中交地产对财产权信托承担差额支付义务。

  对此,中交地产表示,通过开展信托融资业务,可提前变现应收账款,加快回款速度,同时,公司也表示,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月18日,中交地产又发布拟发行公司债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资金需求,公司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公司债券。该债券期限不超过 5 年(含 5 年)。且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

  中交地产成立于1993年,是中交房地产集团控股的两家房地产上市平台之一(另一家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主板,03900),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业务。

  目前,公司存续的债券9只,余额49.46亿,截至2022年9月末,中交地产有息债务余额为584.88亿元,其中1年内的短期借款242.86亿元,1-3年借款328.98亿元,3年以上借款12.99亿元。

  据其业绩预告中显示,中交地产2022年实现净利润3450万,较上年同期下降85.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2亿,同比收窄了48.66%。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