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天津市首单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发布

摘要
,“晋建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2023年度晋租1号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近日,“晋建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2023年度晋租1号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以下简称“本期ABCP”)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本期ABCP采用储架注册、分期发行模式,储架注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48亿元。

  本期ABCP是2023年度天津市首单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由晋建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建租赁”)作为发起机构及资产服务机构,国投泰康信托担任发行人,底层资产为晋建租赁的融资租赁债权及其关联权益。

  本期ABCP基础资产涉及项目均为绿色产业项目,具体包括清洁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类别,基础资产现金流全部来源于绿色产业领域所产生的收入。

  这是国投泰康信托发行的公司首单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是继去年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知识产权ABN科创票据后的又一创新。资产证券化业务已作为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