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家庭迎来身心障碍保险金信托

摘要
近期,光大信托携手兄弟单位光大永明人寿以“为爱守护 与光同行”为主题,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针对心智障碍群体的保险金信托。

  近期,光大信托携手兄弟单位光大永明人寿以“为爱守护 与光同行”为主题,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针对心智障碍群体的保险金信托。委托人将保险合同的受益人变更为信托公司,当保险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发生时,保险公司按约定将身故理赔金或生存金等划付至对应的信托专户。信托公司根据与委托人签订的信托合同以及指令权人指令管理、运用、处分信托专户内财产,实现对委托人意志的延续和履行。

  通过保险+信托的模式,委托人可以分期缴纳保险产品,进一步降低前期资金占用压力,同时利用保险杠杆的优势,催生更大金额的保额,让特殊家庭可以更加容易达到特需信托设立门槛。与此同时,信托可以利用制度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事务管理服务,更有效的实现资产隔离和财富保障,弥补保险只赔付资金,无法为心智障碍孩子管理资金的服务空白。

关键词阅读:身心障碍保险金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