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信托新总裁江昱洁任资获批 公司近年业绩由盈转亏多个项目“不幸”踩雷

摘要
3月20日,据宁波银保监局披露,江昱洁昆仑信托总裁任职资格获批。同时,宁波银保监局核准江昱洁董事任职资格。

  3月20日,据宁波银保监局披露,江昱洁昆仑信托总裁任职资格获批。同时,宁波银保监局核准江昱洁董事任职资格。

  据昆仑信托披露的信息,2023年2月12日昆仑信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江昱洁以昆仑信托党委副书记身份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上,昆仑信托党委书记王峥嵘出席。据了解,2022年12月,王峥嵘被任命为昆仑信托董事长、党委书记,目前尚未公布任职资格获批公告。

  昆仑信托前身是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6年11月,1994年改组为有限责任公司。1997年6月,公司与工商银行脱钩,更名为宁波市金港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5月,公司增资扩股,获准重新登记。2005年5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收购部分原股东股权后成为控股股东。

  2008年10月,公司换发金融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公司名称变更为“金港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5月,公司增资扩股,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控股股东,公司名称变更为“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2016年9月,公司再次增资扩股,获准重新登记,注册资本102亿元。2017年2月10日,公司与中国石油其他金融企业在A股整体上市。

  业绩方面,近两年昆仑信托净利一直“开倒车”,业绩由盈转亏。

  2021年年报显示,昆仑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14.22亿元,同比下滑30.99%;录得净利润3.43亿元,同比降72.82%。公司管理信托资产总计1957.55亿元,同比降11.03%。

  2022年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数据显示,昆仑信托全年总营收为4.23亿元,同比下降70.22%;实现净利润-4.04亿元,同比下降217.78%。其中主营业务带来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降为5.11亿元,同比减少29.37%。

  另外,今年昆仑信托也不少踩雷。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2021年,包括昆仑信托.财富1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昆仑信托.银亿东方亿圣股权收益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昆仑信托.财富117号、11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先后出现违约情况,上述信托计划多数成立与2017年、2018年,期限2-3年不等,共涉及融资金额13.24亿元。

  据悉,昆仑信托曾向雨润集团放贷1亿元,期间雨润法定代表人祝义财被监视、公司陷入多起金融合同纠纷次据偿还本息。昆仑信托上诉后,雨润被判偿还本息、罚息及违约金。偿还结果未见公开进展,目前雨润还处在破产重组阶段。

  昆仑信托还曾踩雷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相关判决书显示,高某在2017年3月16日将150万元投资了联储证券发行的资管产品,即“联储证券聚诚1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涉案资管产品),金额150万元,投资期限2年,预期年息8.2%。涉案资管产品投资标的为《昆仑信托·联储东方金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022年8月,据宝能系公司钜盛华披露的2021年年度审计报告和公司债券年度报告,一批“踩雷”的金融机构浮出水面,其中就包括昆仑信托,债务逾期总额为14.74亿元。

关键词阅读:昆仑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