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这家信托公司总裁任职获批!

摘要
日,信托圈再次有高管发生变动。3月20日,银保监会披露,核准江昱洁任职昆仑信托总裁、公司董事资格的批复。据悉,仅在几月前,事实上,昆仑信托的董事长也发生变动。

  近日,信托圈再次有高管发生变动。3月20日,银保监会披露,核准江昱洁任职昆仑信托总裁、公司董事资格的批复。据悉,仅在几月前,事实上,昆仑信托的董事长也发生变动。

  董事长、总裁双双调整

  今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两则批复称,江昱洁担任昆仑信托总裁职务申请,获宁波银保监局核准,批复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同时,宁波银保监局还核准其昆仑信托董事任职资格。

  

  官宣!这家信托公司总裁任职获批!

  据悉,江昱洁此前曾担任昆仑信托的副总经理。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就之前,昆仑信托的董事长也发生了调整变动。目前,已暂时由昆仑信托的原总经理王峥嵘“接棒”担任。

  尽管目前昆仑信托在工商信息上的法人代表仍然为原董事长王增业,不过有信托业内人士透露表示,此主要在于王峥嵘的监管任职批复还未正式下来。

  “先内部先调整,后面报备监管审批,如今披露中间是有一定的时效间隔。”上述人士表示,昆仑信托实际早在去年12月份,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就已经发生变动。

  据悉,2022年12月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宣布关于昆仑信托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中国石油集团党组研究决定:王峥嵘同志任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江昱洁同志任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今年2月份,在昆仑信托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王峥嵘也以昆仑信托党委书记的身份出席并传达集团公司精神。江昱洁以公司党委副书记的身份主持公司会议。

  连续两年业绩明显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昆仑信托成立于1986年,注册地在宁波,是由中国石油控股的金融企业。2009年和2017年,昆仑信托先后两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到102亿元。2017年2月10日,昆仑信托与中国石油其他金融企业在A股整体上市。

  从股权结构看,昆仑信托第一大股东为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7.18%;第二大股东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2.82%。

  尽管背靠着中石油的“大树”,但昆仑信托却于近年经营情况并不景气。据悉,在2022年

  上半年,昆仑信托营收、净利润接近腰斩。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昆仑信托实现营收4.28亿元,同比下降50.84%;实现净利2.69亿元,同比下降47.14%。

  再往前看,2021年,昆仑信托其实现营业收入为14.22亿元,同比下滑31%;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下滑72.82%。至此,昆仑信托已连续两年出现业绩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8月,随着宝能系公司钜盛华相关报告披露,一批“踩雷”的金融机构浮出水面,其中就包括昆仑信托,债务逾期总额高达14.74亿元。

  此外,近年来,内控管理不严问题也“困扰”着昆仑信托。据悉,在2021年8月6日,宁波银保监局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昆仑信托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对其给予人民币30万元罚款处罚;此外,仅不久之前,该机构也同样被属地人民银行处罚。

  7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昆仑信托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同时,对时任昆仑信托总裁助理的周X天,对时任昆仑信托风险管理部经理邵X,分别处以1万元罚款,处罚原因均为,对昆仑信托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关键词阅读:昆仑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