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军担任百瑞信托总经理职务

  金融界3月13日消息 近日,河南银保监局对陈立军任职百瑞信托总经理进行核准批复。

  3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批复信息显示,陈立军担任百瑞信托总经理职务申请,获河南银保监局核准。

  据公开信息显示,陈立军曾任百瑞信托合规风险部副总经理、合规风险部总经理、合规总监;2013年2月至2018年8月任百瑞信托业务总监,期间曾分别代职机构业务部、基础设施业务部、产业资本部、基础产业部、产业金融部、资本市场部总经理;2018年8月至2018年12月任百瑞信托首席风险官;2018年12月至2020年1月任百瑞信托公司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2020年1月至今任百瑞信托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工会主席。

  百瑞信托始建于1986年4月15日,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完成重新登记后更名为百瑞信托;2010年以来,历经多次增资扩股,公司注册资本增至40亿元。公司目前的股东包括大型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持股的占比为50.24%,该公司也是上市公司电投产融(000958.SZ)的全资子公司。国际知名金融集团摩根大通持有19.99%,地方政府郑州市政府持有15.65%。

  这已是不到一年时间内,百瑞信托第二次一把手变更,2022年9月份,百瑞信托原总经理,苏小军升任公司董事长。

  此前,帅国让对媒体表示,通过高管变动,从而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和深度发展,以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及新规要求等外部不确定因素。

  据百瑞信托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现实营收10.28亿元,同比降33.29%,净利润为5.88亿元,同比降30%。

  造成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利息收入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出现较大下滑。

  具体而言,利息收入净收入同比降40.8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降24.38%,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也从2021年的盈利68.59万元,变为2022年亏损 1.68亿元。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