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拟出台“金融17条”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本报讯 据央行2月24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起草了《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围绕住房租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以商业可持续为基本前提,重点支持自持物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为租赁住房的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全周期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体系,共17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加强住房租赁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二是拓宽住房租赁市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三是加强和完善住房租赁金融管理。(鲍仁)

关键词阅读:金融17条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