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托落地风险处置服务信托 助力化解金融债权人债务风险

  近日,中诚信托落地公司首单风险处置服务信托,实现在该领域的业务突破。该项目在市场化、法治化的框架下,对某企业旗下相关抵债资产包设立财产权信托并将受益人设定为第三方金融机构债权人,进行市场化债务重组,从而达到偿还债权人本息、化解第三方金融机构债权人贷款风险之目的,有效保障了多方主体的利益。

  风险处置服务信托是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为企业风险处置提供服务,设立以向债权人偿债为目的的信托,以提高风险处置效率。近年来,包括海航等大型企业集团在风险处置中纷纷引入风险处置服务信托,提升了企业风险化解、市场化重组或破产管理的效率。

  中诚信托旨在回归信托业务本源,充分利用信托制度优势和信托财产独立、风险隔离的功能,在对困境企业的纾困过程中引入服务信托,化解资产无法有效盘活的困境,为充分挖掘委托人的资产价值提供了缓冲时间,增加债权人获得偿付的来源,实现委托人和债权人的共赢,服务实体经济,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未来,公司将在相关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在资产价值重构、企业重整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公司还将在项目流动性纾困、困境债务重组、不良债权投资、特殊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做深入探索,以期实现业务转型突破。

关键词阅读:中诚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