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批

摘要
1月31日,上市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1月30日对安信信托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安信信托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

  【记者 樊融杰】1月31日,上市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1月30日对安信信托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安信信托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

  2021年7月,安信信托曾发布包括《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在内的多项公告。公告显示,安信信托将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90亿元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同时,安信信托还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公司等签署《债务和解协议》。本次非公开发行采取定价发行方式,每股发行价为2.06元,发行股份数为43.75亿股,募集资金90.13亿元。

  2022年4月,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募集新股份方案的批复》,同意安信信托以募集新股份的方式变更注册资本。2022年10月,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函件,同意安信信托延长募集新股份事项的办理期限,在完成募集工作后尽快按有关许可规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安信信托1月31日发布的公告还显示,安信信托就证监会1月28日出具的《关于请做好安信信托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进行了书面回复,主要聚焦发行后有无实际控制人、强制措施执行进展以及对外担保风险等三大问题。

  关于有无实际控制人方面,安信信托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上海砥安持有安信信托50.30%的股份,为安信信托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均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合计持有上海砥安股权比例为78.46%。但上述4家单位独立行使对上海砥安的股东权利,上海市国资委未直接干预上述4家单位对上海砥安股东权利的行使,也未要求上述4家单位作为一致行动人,在上海砥安董事会、股东会上行使权利;上述4家单位针对上海砥安相关事宜内部决策相互独立,相互之间无重大影响,无一致行动安排。上海砥安股权分散,不存在持股或能够控制表决权超过30%的股东,不存在任一股东依其对公司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关系、协议安排或其他安排而实际控制公司的情形,上海砥安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鉴于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砥安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安信信托的股权向上穿透后,亦无实际控制人。

  同日,安信信托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0亿元左右。主要原因包括:2022年,安信信托因对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债务本金44.5亿元负债(期末剩余本金8亿元)计提利息约6.3亿元;其对败诉案件计提违约金形成本期亏损约7.10亿元;安信信托公司运营、计提减值准备等其他因素形成本期亏损约2.6亿元。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