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收入再创新高——中粮信托2022年业绩揭晓!

  信托收入再创新高——中粮信托2022年业绩揭晓!

  导读:中粮信托2022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11.19亿元,同比上升16.07%,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稳健增长。

  信托收入再创新高——中粮信托2022年业绩揭晓!

  (上海信托圈)

  2023年1月13日,中粮资本(SZ 002423)披露了控股子公司中粮信托2022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数据显示中粮信托2022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11.19亿元,同比上升16.07%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稳健增长

  2022年,中粮信托依托大股东中粮集团,持续稳发展、防风险、促转型。积极探索创新产融结合和农业金融新模式,坚持农业、产融协同等特色化,逐渐成为信托行业的后起之秀。

  截止2022年末,中粮信托总资产规模80.61亿元,净资产规模70.45亿元,相较年初均有上升,资本实力及风险防御能力进一步增强。2022年疫情、地缘政治、美国持续加息等政策变化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巨大压力,权益投资收益不及预期,中粮信托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利润总额4.64亿元、净利润3.56亿元。

  2022年,中粮信托标品信托业务收入占比70%,标品业务规模占比已然过半,业务转型发展成效显著。“固收+”模式小步快跑,不断迭代,主动管理固收业务规模站上400亿,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研体系架构显现,主动管理权益规模超70亿,已形成五大产品体系。

  中粮信托全年新增资产证券化规模400亿,跃居行业前列;财富中心品牌建设不断推进,客户数量稳步增长,全年全口径销售规模突破900亿元;家办业务突破250单,首单“乡村振兴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中粮信托坚持信托赋能农业全产业链,坚信农业信托带来的增值增收增益,力争以金融助力、产业带动实现“乘乡村振兴之风,享信托服务之益”,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实现共同富裕。

  2022年,中粮信托进一步明确了公司产业金融发展方向和路径:聚焦集团产业优势,在种植链、养殖链、数字农业方向拓展业务。

  2022年,中粮信托四大支撑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公司构建“五位一体”绩效闭环管理体系,充分激发员工活力,荣获“ACCA认可雇主”称号;建立六大风控模型,提升风险管理评价手段,推进数字化风控建设;持续推进大运营管理,实现14项标品事务职能的专业化、集约化管理;加大对数字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完成企业数据中心2.0一期建设,推进数据六大标准数据集市落地。

  近年来,在信托业规模持续缩表、经营业绩不断承压的形势下,中粮信托的主营业务收入逆势增长,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在信托业务新三分类的监管指引下,信托业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中粮信托的未来表现值得市场期待。

  中粮信托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为28.31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大型央企——中粮集团。作为央企中粮集团下属信托公司,中粮信托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以创新服务为手段,坚持阳光、创新、稳健、务实的发展道路,奉献优质金融理财服务,实现受益人价值最大化。

关键词阅读:中粮信托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