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产融:董事长姚江涛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6日,中航产融(600705)发布董事长姚江涛辞职的公告。内容显示,中航产融董事会于2022年12月6日收到姚江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姚江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亦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管理与合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姚江涛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

  公告称,鉴于姚江涛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其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董事会运作产生影响。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与合规委员会空缺的补选和后续相关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姚江涛,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中航产融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中航信托董事长,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历任江西省农行干校办公室干事、人事科科长,农行江西信托副总经理,江南信托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江南证券总经理、董事长,中航信托总经理。

  中航产融大股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股权投资;投资咨询”。

  公司主要通过下属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中航财务、中航期货、产业投资公司、中航产融国际、鲸禧保险经纪等控股子公司,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信托业务、证券业务、财务公司业务、期货业务、产业投资业务、国际业务及保险经纪业务。

关键词阅读:中航产融 中航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