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政策利好哪类房企?

  近期,金融支持房地产的措施密集出台。

  具体来看,举措主要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这五方面举措意味着资本市场对此前关闭的涉房类企业,再融资和重组上市开了新口子,可以说,继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后,房地产再次迎来“史诗级利好”。

  事实上,不管是上市房企再融资、并购重组、还是恢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已有上市公司做了相应准备,相信不久后,就可以看到相关个案和项目落地。

  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份优化政策中,补充流动资金和还债还是大头。毕竟并不是随随便便一家房企出来融资就会有人认购,所以受益的肯定是资产负债表比较正常的房企。“这种市场条件下,受益的范围还是比较窄。”

  从上市房企人士的反馈来看,目前多数房企仍更关注销售回款的作用。“融资的政策给了很多,包括这几天给房企授信、展期等,真正有多大的作用,还要再观察。关键还是销售回款,销售好了,整体才会好。”

  同时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资本市场的偏好已经改变,目前股权融资优化之后,预计稳健型房企依然是受益最广的对象。(思维财经出品)■

关键词阅读:再融资政策 房企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