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信托11月A股调研:银行新入名单 3成调研个股11月涨超10%

摘要
根据统计,截至发稿,11月以来信托公司对近百家A股公司进行了调研。从调研标的所属行业来看,医疗、信息技术行业个股依然是信托公司钟爱的调研标的,但与10月相比,多只银行股新进入11月信托调研的名单。

  财联社11月28日讯(记者 高萍)根据统计,截至发稿,11月以来信托公司对近百家A股公司进行了调研。从调研标的所属行业来看,医疗、信息技术行业个股依然是信托公司钟爱的调研标的,但与10月相比,多只银行股新进入11月信托调研的名单。

  信托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信托公司标准化转型必定涉及对上市公司的投资,这将推动各信托公司加大调研,医药、科技等行业一般是信托公司调研的重点,金融等其他行业公司也会在预计将出现投资机会的时候进行调研印证,从机构调研的标的来看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

  超20家信托公司参与调研 信息技术行业依然受宠

  据东财Choice统计,11月以来,截至发稿,共有81家上市公司获得信托调研,涉及约22家信托公司。

  从参与调研的信托公司来看,建信信托、中融信托、云南信托等依然保持较高的调研热情,11月以来调研个股数量分别为16家、13家、13家。另外,上海信托、华宝信托、华能贵诚信托、中粮信托等11月以来均调研了超5家上市公司。

  从行业来看,与10月相比,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仍是11月信托公司较为青睐的调研领域。获信托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属于信息技术行业的达到34家,比如,属于信息技术行业的拓维信息、联创电子、璞泰来等上市公司11月以来均吸引了3家信托公司调研。

  “加强调研、优选投资标的是做好股票投资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调研可以让机构对上市公司更加了解。调研上市公司显示出信托紧抓资本市场机遇,加强资本市场布局,加强培育证券投资业务。”一位信托公司证券部门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医药、科技等成长确定性高、成长空间大的行业一般是信托公司调研的重点。

  而从信托调研个股11月以来上涨幅度(后复权)来看,超7成调研标的实现上涨。其中,24只个股区间涨幅超过10%,占比约3成。另外,益生股份、星帅尔、青鸟消防、盛达资源、博敏电子等10只个股涨超20%,特一药业、ST大集涨幅超1倍。

  银行新进调研名单 区域性银行获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10月,11月有多家银行新进入信托机构调研的名单。

  据东财Choice统计显示,10月信托调研名单中未出现银行的身影,进入11月,截至发稿,则有4家银行吸引了信托公司前往调研,分别为张家港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苏农银行,涉及华宝信托、湖南信托、华润信托、江苏信托4家信托公司。其中,张家港行、常熟银行均获得2家信托公司调研。

  从调研关注的问题来看,在今年存款执行利率下调背景下银行负债端成本的改善措施、银行后续的净息差走势等问题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成长确定性高、成长空间大的行业一般是信托公司调研的重点。”上述信托公司证券部门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进而表示,周期、金融等其他行业公司也会在预计将出现投资机会的时候进行调研印证。

  就银行板块投资而言,西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表示,从整体行业层面来看,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推动经济复苏和房地产风险化解政策的出台,银行的估值有望筑底反弹,建议积极布局房地产敞口较大估值受挫明显的优质股份行和房地产敞口较小,高ROE、高增长的精品城商行。

  建信信托近期发布的投研观点认为,投资层面,自下而上仍然有许多估值具有安全边际,向上具有弹性的个股。继续看好医药、科技、信创中有景气改善或者高景气维持趋势的子行业和个股,部分公司值得越跌越买,继续建议加仓权益配置。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