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慢慢变富的智慧

  有人曾经问过巴菲特这样一个问题:

  您的投资体系如此简单,为什么没有人效仿,为什么别人不做和您一样的事情呢?

  巴菲特回答道: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

  在投资中,我们总幻想能够一夜暴富,但事实上连股神巴菲特的致富之路都是一点一滴、慢慢变富。

  巴菲特生于美国大萧条时代,自年少起就立志要成为百万富翁。

  通过年轻时不断地投资,终于在30岁那年,巴菲特的资产达到了100万美元。

  只是虽然他在30岁时就已经成为了百万富翁,但他接近99%的财富都是在50岁以后赚到的。

  在职业生涯的60年里,巴菲特创造了一个奇迹,他的投资年化收益率平均在20%左右。

  而这种慢慢变富的投资理念,就像滚雪球,一开始雪球变大的速度很缓慢,但后面越来越快,最终让巴菲特成为一代股神。

  现在有太多人,进入市场后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幻想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赚大钱,可事实上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既然一夜暴富不够现实,那我们不如放过自己,允许自己慢慢变富,而在这其中看似被动的定投也是一种“慢慢变富”的投资智慧。

  定投让投资者既积攒了足够的本金,穿越了波动的周期,又可以让市场的系统风险随着时间的延续而逐步减小,最终等来确定的收益。

  因为定投不做择时,所以它是从“弱者心态”来看待市场的博弈,我们普通人在专业程度上与机构相比的确不占据优势,那既然拼不过,不如就被动接受,从更长期的角度来进行投资。

  因为定投是多笔投资,所以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我们不必关心某一天的涨跌,只要在一个底部区间就可以积累到足够便宜的筹码。

  因为定投是一个长期主义,所以在执行时我们要保留充足的耐心,等待漫长熊市结束,才能获得令人惊艳的高收益。

  所以,可以说定投的道路固然曲折,但未来一定光明。

  选择慢慢变富,做时间的朋友,让时间撬动杠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