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快评】万科A:拟申请新增发行不超500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工具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

  第一,近期政策密集支持优质房企发债融资。11月8日,交易商协会发布消息,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11月11日,央行、银保监会“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指出,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融资。近期系列政策,密集支持优质房企发债融资,房企的融资环境正在明显改善。

  第二,支持房企发债融资的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此前,如交易商协会已经受理龙湖200亿元债券储架式发行,受理新城控股150亿元债券储架式注册发行。万科A拟申请新增发行不超500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工具,也是支持房企发债融资政策效果的实际体现。

  第三,随着房企融资环境改善,或有更多房企发债融资。11月21日,金融街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在监管部门支持下,未来房企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将有更多房企发债融资。

关键词阅读:万科A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