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成功落地A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服务信托

摘要
近期,中航信托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成功落地员工持股服务信托,这是继今年上半年落地境内首单H股员工股权激励信托后,再次依托服务信托的独立性、他益性、灵活性优势,为上市公司员工股权激励/持股计划提供信托服务,通过受托资产的独立核算、专款专用、高效管理

  近期,中航信托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成功落地员工持股服务信托,这是继今年上半年落地境内首单H股员工股权激励信托后,再次依托服务信托的独立性、他益性、灵活性优势,为上市公司员工股权激励/持股计划提供信托服务,通过受托资产的独立核算、专款专用、高效管理,从而为企业吸引优秀人才、创新管理模式、实现员工与企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员工激励计划/薪酬管理计划是解决公司股东-员工之间委托代理问题、完善企业利润分配机制的常见安排。但由于员工激励计划/薪酬管理计划期限长、现金或非现金类资产通常要附条件给到员工、以及公司与员工之间存在信息差等原因,如何合理持有激励资产成为一个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而信托依托其独立性制度优势和灵活的分配管理优势,可以在该类型场景下,为公司和员工加固信任基础,提供现金或非现金类资产的持有、管理、分配、核算等服务,让企业更省心,员工更安心。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