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置换的优错点

  债券置换或多或少给市场传递企业经营不善、现金流短缺的信号,进而导致外部融资环境恶化。对发行人而言,自身经营状况良好、外部融资通畅,一般会选择借新还旧,当前债券置换还算比较“新”的工具,自身经营良好的企业可能不会轻易尝试这种工具来调节债务期限结构和融资成本。

  经营出现问题、出现较大短期偿债压力时,发行人会在债券置换/展期/场外兑付中进行考虑,方式各有优缺点。对持有人而言,关注的本身仍是投资本息能否收回、以及在这过程中能否获得更多的债券权利或利息补偿。实际上,发行人在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债券置换,如果持有人不接受债券置换,面临的可能是发行人立即违约。因此,债券置换是否会被广泛应用的主动权还在发行人手中,同时债券置换也是众多延期兑付方案中较为公平、透明的方案了。

关键词阅读:债券置换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