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置业断臂求生!南京巨无霸项目转手五矿信托

摘要
继接手溧水悦龙台之后,五矿国际信托又向苏宁置业伸出了援手。

   继接手溧水悦龙台之后,五矿国际信托又向苏宁置业伸出了援手。

  7月27日,南京万智谷置业股权发生变更,苏宁置业退出股东列表,取而代之的是五矿国际信托。股权变更完成后,南京万智谷置业成为五矿国际100%持股子公司。

  通过天眼查查询到,南京万智谷置业旗下仅1项对外投资,即南京苏宁世茂璀璨云著项目公司“南京万智源置业”,南京万智谷置业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5%。此前,该项目内苏宁广场部分停工已久,时代财经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后续五矿国际信托或将苏宁广场部分交由其他房企进行代建代销。

  而深陷流动性危机的苏宁置业,将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一笔现金。不过,巨额债务下,苏宁置业的处境仍不乐观。

  巨额债务压身,苏宁置业却几乎丧失“造血”能力。其全国不少的项目,除极个别处于缓慢施工的状态之外,其余多数项目已停工数月乃至一年以上,甚至在苏宁置业“大本营”南京的项目,都不时被传出“烂尾”。

  根据克而瑞地产公布的房企销售榜单来看,去年,苏宁置业全口径销售额由2020年的179.1亿元跌至94.6亿元,排在榜单第167位。今年上半年,TOP200房企的销售门槛为12.5亿元,但榜单上已经找不到苏宁置业的踪影。

关键词阅读:五矿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