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信托换帅,75后董事长上任!今年行业已有这些一把手变动

  又一家信托公司变更“一把手”。

  8月1日,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公布批复文件,其核准英大信托董事长俞华军的任职资格,批复日期为7月21日。英大信托同日在公司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变更为俞华军。

  这家信托换帅,75后董事长上任!今年行业已有这些一把手变动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8家信托公司的9位新任董事长或总经理任职获批。同时还有吉林信托、天津信托、陕国投、民生信托等公司有董事长或总经理任职尚待监管批准。

  这家信托换帅,75后董事长上任!今年行业已有这些一把手变动

  从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俞华军此次为从英大信托总经理“升任”董事长。

  他在英大信托的“升职”此前已有消息。公开信息可见的他任职变动,最早是在今年4月上市公司国网英大(600517)公告中。4月19日,国网英大公告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包括俞华军,履历信息显示,彼时他已任英大信托党委书记,拟任英大信托董事长。

  此前俞华军为英大信托董事、总经理,是在2021年1月正式获批该等任职资格。

  出生于1976年的俞华军,在加入英大信托之前,从业经历主要在保险业,属于会计和精算专业人士。他曾为英大集团旗下英大财险的副总经理、总精算师、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更早前,还曾任原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主任科员、财务会计部主任科员,长江养老保险财务部副总经理。

  在此次董事长任职获批的同时,英大信托还有两位高管任职资格同步获得北京银保监局核准。其中,左土民获批出任英大信托副总经理,曹妍获批英大信托总经理助理。

  英大信托前任董事长为王剑波,于1964年出生,为正高级会计师,出自国家电网系统。曾任国家电网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建设运行部副主任,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自2015年6月开始担任英大信托董事长。

  业务依托电力产业背景

  英大信托成立于1987年,目前注册资本金为40.29亿元,注册地为北京,是国网英大集团的成员单位。上市公司国网英大为英大信托控股股东,持股比例73.49%、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00%。

  依托电力产业背景优势,英大信托正围绕企业资产证券化、清洁能源、供应链金融和家族财富等领域打造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建设具有能源特色行业领先的现代信托公司”。其在绿色金融、绿色资产证券化业务上,近年创新动作较多。

  例如,该公司去年12月官网发布信息显示,英大信托去年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ABCP、ABN)超过90亿元,其中,携手国网租赁发行国内首单“碳中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N),规模33.5亿元;联合国能生物发行国内首单以生物质能资产为标的的绿色资产支持票据(ABN),规模5.26亿元;为南网租赁发行国内首单公募碳中和债——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规模16亿元。

  据国网英大披露的未经审计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英大信托(母公司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0.48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2.39亿元,净利润6.97亿元。

  英大信托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管理信托资产规模6652亿元,投向基础产业、实业的占比分别达到83.28%、10.05%。

  国网英大集团旗下还有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英大财险、英大人寿、英大长安保险经纪、英大证券、国网国际融资租赁、英大保险资管、英大基金等企业。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