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托财富管理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骆菁:发挥出慈善信托“传善传福”的特有神韵

摘要
由金融界与友成基金会联合主办、易准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主题活动“慈善信托研讨会”如期召开。活动以 “慈善信托大有可为”为主题,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信托业协会、原中国银监会以及多家信托公司的领导、专家、大咖莅临现场,围绕信托行业支持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金融界8月1日消息 由金融界与友成基金会联合主办、易准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主题活动“慈善信托研讨会”如期召开。活动以 “慈善信托大有可为”为主题,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信托业协会、原中国银监会以及多家信托公司的领导、专家、大咖莅临现场,围绕信托行业支持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以“创新引领行业新路径,深度赋能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上,建信信托财富管理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骆菁分享了公司近几年所做的创新实践。

  骆菁表示,建信信托作为建行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紧紧围绕建行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积极履行受托人责任,通过慈善信托为建行的乡村振兴工作做贡献。

  在安康地区的乡村振兴建设上,比如,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通过慈善信托捐赠为其修建公益厕所。“这些举措,对改造整个乡村环境发挥了作用。”骆菁称。又比如,通过慈善信托将捐赠资金用于收入不高的困难家庭、劳动力缺失的群体,并为特定人群提供重点疾病筛查。再如,正在通过慈善信托,助力农村蜂养殖、肉类及水产养殖、果园、茶叶等的数字化管理,推进乡村智慧农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建信信托还积极对接知名企业,设立慈善信托进行ESG项目投资,再用投资收益进行乡村振兴捐赠,让慈善信托由此成为源头活水。

  最后,骆菁对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她认为,慈善信托的特有神韵在于传善、传福。慈善信托仍处于培育阶段,需要实践的积累,才能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同身受。同时,她建议信托公司和各方也应多探讨交流;多一同参加培训形成共识;多对外宣导。

关键词阅读:建信信托 骆菁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