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张罚单!罚金1450万,新华信托单笔罚单金额位列史上第三

摘要
11日,重庆银保监局一口气给新华信托挂出了17张罚单,包括对被处罚的公司新华信托和16位当事人。

  金融界7月12日消息 11日,重庆银保监局一口气给新华信托挂出了17张罚单,包括对被处罚的公司新华信托和16位当事人。

  据渝银保监罚决字〔2022〕30号显示,新华信托因涉及13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1400万。从单笔罚款金额来看,新华信托排名第三。

17张罚单!罚金1450万,新华信托单笔罚单金额位列史上第三

  涉及13项违法违规事项包括:1. 未事前报告关联交易;2. 发放不当激励;3. 通过关联方违规开展实业投资;4. 全面风险管理失效;5. 超权限审批与关联方的业务;6. 违规审批代关联方投资造成巨额损失;7. 违规通过关联方资产虚假出表;8. 向禁止性或限制性领域提供融资;9. "三查"严重不尽职;10.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减值准备计提不足;11.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12.信托受益权违规转让;13.委托非金融机构推介。

  史上最高的罚单金额为3490万元。2021年2月份四川银保监局针对四川信托存在的13项违法违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相关条款,合计对四川信托罚款3490万元,这是信托业史上最大罚单,其次,是2016年1月22日,深圳银监局对平安信托开出的1650万元罚款。而2020年4月上海银保监局因安信信托5项违法违规事实,对其进行一次性罚款1400万元。从单笔罚单金额来看,与新华信托并列第三。

  此外,据渝银保监罚决字〔2022〕15号 显示,因违规为银行提供通道业务,新华信托被罚款50万元,同时对当事人新华信托副总经理胡立新给予警告。这样,新华信托累计被罚款1450万。

  重庆银保监局还对16位相关的责任人进行了处罚。王爱红因对新华信托“三查”严重不尽职问题负主要责任,对其做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

  杨桐由于对新华信托“三查”严重不尽职问题负主要责任;及对新华信托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负直接责任。也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新华信托总经理项琥因负有对新华信托全面风险管理失效问题负管理责任; 对新华信托超权限审批与关联方的业务问题负主要责任;对新华信托违规审批代关联方投资造成巨额损失问题负主要责任。这三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监管处于取消高管任职资格3年

  其余的12位当事人,徐润环、李桂林、张继青分别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常坡、王一卉、田罡、赵暖、胡雪松、张策、沈欣、李荻、张立文被给予警告。

  一周前,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批复》,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

 

 

关键词阅读:新华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