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已签约实现债务重组金额1186亿元 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超461亿元

  华夏幸福(600340)化解债务风险事项迎来新进展。

  7月4日晚间,华夏幸福披露,截至6月30日,公司《债务重组计划》中金融债务已签约实现债务重组的金额累计为1186.03亿元;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461.25亿元。

  “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加快促进公司有序经营,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商讨多种方式解决当前问题。”去年12月,华夏幸福披露公司债务重组计划已获得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表示,正在持续推进债务重组计划有关事项的落地。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债务重组计划中金融债务已签约实现债务重组的金额累计为1186.03亿元,相应减免债务利息、豁免罚息金额共计104.44亿元。另外,华夏幸福根据债务重组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已签署债务重组协议中适用“兑、抵、接”清偿方式的相关债权人已启动两批现金兑付安排,合计将兑付金额为19.16亿元。

  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方面,2022年6月3日至6月30日,华夏幸福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金额3.78亿元(不含利息),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461.25亿元(不含利息)。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金融债务在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后将按照签署协议后的到期日执行,相应债务金额在调整后的到期日前将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中予以剔除。

  诉讼、仲裁情况方面,自华夏幸福前次披露(2022年5月11日)诉讼、仲裁情况后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为13.72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21.75%。华夏幸福称,本次公告的诉讼和仲裁尚在审理过程中,案件的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尚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以后期间利润的影响。

  近期,华夏幸福还公布了住宅项目交付情况。6月30日,华夏幸福住宅项目,杭州北孔雀城锦悦府等6个项目,实现近万套房源交付。截至6月30日,孔雀城上半年累计交付10项目,近2万套。

  “在过去的2021年,在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下,华夏幸福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顺利完成了年度住宅54个项目、近5万套约500万平米的住宅交付。”华夏幸福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

  根据华夏幸福去年12月发布的债务重组计划,债务重组协议的主要内容涉及“带”、“展”、“兑”、“抵”、“接”几大部分,公司将通过出售资产、展期等方式解决2192亿元债务。

  在7月4日晚间的公告中,华夏幸福强调,公司将坚决恪守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解决当前问题,落实主体经营责任。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公平公正、分类施策的原则,稳妥化解债务风险,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