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信托:99.5%的投资者完成合格信托受益权签约

摘要
29日,新时代信托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金融界6月30日消息 29日,新时代信托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妥善化解投资者风险,自2022年6月8日至2022年6月28日期间受让投资者持有的合格信托受益权,截至6月28日签约期满,已有人数占比99.5%的投资者完成签约。

  同时公告披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称将在金融监管部门指导下、在其他相关方配合下,有序开展文件审查、付款等工作,确保依约向投资者支付信托受益权转让款项。

新时代信托:99.5%的投资者完成合格信托受益权签约

  本次受让信托受益权范围是,自然人投资者持有的合格信托受益权,包括投资者直接认购的信托计划受益权,以及持有的悠悦、悠享信托计划。

  据6月2日《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的公告》显示,收购价款按投资者直接投资的单一信托受益权投资本金金额,或通过“新时代信托悠悦理财规划单一资金信托”“新时代信托悠享养老规划信托”投资的底层信托计划中的单一信托受益权投资本金金额,分为四档、每档分别对应一固定比例累进计算,具体如下:

新时代信托:99.5%的投资者完成合格信托受益权签约

  同时,新时代信托公司称,投资者接受受让安排,就需与公司签署《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向公司转让其签署的信托合同项下对应的全部信托受益权,公司不接受信托受益权部分转让,且不接受有保留或附条件的转让。信托受益权转让后,公司将享有对应信托计划的全部权利,投资者不再享有受益人权利。

  公司表示在《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生效后60日内,向投资者支付全部转让价款。

  随后,6月4日,公司为便于投资者了解公司风险处置情况,针对投资者主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公司称,由于涉自然人信托产品的底层资产质量差、处置变现难度大,投资者可能发生严重损失。按照接托管组确定的“争取自然人投资者利益最大化”目标,为避免风险外溢和扩散,达成了信托产品总体处置方案。由相关资产持有人向公司转让其他有价值资产,通过资产确权、以资抵债和处置变现,促成涉自然人信托产品的处置回款。但是处置回款较信托本金普遍仍有较大损失。由于不同信托产品底层债权担保物的预计处置价值有差异,信托产品的投资本金回收比例有所不同。

  公司提示投资人,本次受让信托受益权的方案清晰、价格合理、付款周期短,是投资者尽快退出、避免损失扩大的较好路径。投资者要审时度势,珍惜转让机会。

关键词阅读:新时代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