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新时代信托:绝大多数投资者已完成受益权转让签约

摘要
今日下午,新时代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称——截至6月28日签约期满,已有人数占比99.5%的投资者完成签约。

  今日下午,新时代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称——截至6月28日签约期满,已有人数占比99.5%的投资者完成签约。

  6月2日,新时代信托的官网上发布了一份《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的公告》和《关于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受让信托受益权签约相关服务安排的提示》,具体内容涉及自然人投资者的本金兑付方案。

  新时代信托在相关公告中表示,经慎重研究,新时代信托将于2022年6月8日至2022年6月28日期间受让投资者持有的信托受益权。收购价款按投资者直接投资的单一信托受益权投资本金金额,或通过“新时代信托悠悦理财规划单一资金信托”、“新时代信托悠享养老规划信托”投资的底层信托计划中的单一信托受益权投资本金金额,分为四档、每档分别对应一固定比例累进计算,具体如下:

  第一档为300万以下(不含),计算比例为80%,第二档为300万元-600万元(不含),计算比例为70%,第三档为600万元-1000万元(不含),计算比例为60%,第四档为1000万元及以上,计算比例为50%。

  至于兑付时效,将在《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生效后60日内,向投资者支付全部转让价款。

  在此前的公告中,新时代信托一再提示投资者早签约,“考虑到投资者认购的信托计划底层资产状况不佳,而本次受让信托受益权的方案清晰、价格合理、付款周期短,是投资者尽快退出、避免损失扩大的较好路径。因此请各位投资者审时度势,珍惜转让机会。”

  有业界观察人士指出,新时代信托的这份兑付方案,与此前安信信托的兑付方案相似,都是“打折”兑付,但其兑付时效更有优势,使投资者的接受意愿更高一些。但如果不接受这一方案,投资者也可以选择通过司法途径主张权益的权利,就是过程比较复杂,也面临一定不确定性。

  新时代信托的前身是包头市信托投资公司,1987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成立,2003年12月经中国银监会(原)核准重新登记并更名为新时代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决定对新时代信托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当延长。2021年7月16日,银保监会决定延长新时代信托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新时代信托今日公告还表示,“下一步,我公司将在金融监管部门指导下、在其他相关方配合下,有序开展文件审查、付款等工作,确保依约向投资者支付信托受益权转让款项,请投资者耐心等待。后续工作进展情况,我公司将及时告知。”

关键词阅读:新时代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