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托担任发行载体 2022九州通ABN001成功设立

摘要
2022年4月22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信托”(下称本信托)在银行间市场募资10亿元成立。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州通)为发起机构及委托人,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托或公司)为发行载体及受托人。

  金融界5月7日消息 近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信托”(下称本信托)在银行间市场募资10亿元成立。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州通)为发起机构及委托人,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托或公司)为发行载体及受托人。

  九州通是全国医药流通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医药流通企业具有负债率高、应收账款对资金占用量大、销售毛利率低等特点。信托型资产支持票据以信托为发行载体,将九州通零散但是质量可控的应收账款转化为银行间市场的标准化产品,为医药流通企业融得了低成本资金且改善了资产流动性,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医药流通企业的融资瓶颈。

  九州通一直在自有专业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九州通响应专家组要求为武汉市提供中药煎制方剂服务、协助负责捐赠物资物流运营管理等工作。此外,九州通冷链物流为疫情下疫苗的运输配送工作作了巨大贡献。九州通作为科兴疫苗的主要承运合作伙伴,2021年便开始开展疫苗委托配送工作,完成当年科兴疫苗大部分的供应。本次融资为九州通继续有力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支持。

  中诚信托与九州通在业务往来中形成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中诚信托与九州通合作发行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信托”(16九州通ABN001),该信托是市场首批试点的两单信托型ABN之一,也是市场首单采用循环购买结构的信托型ABN。在合作中,九州通充分认可公司专业能力及管理能力,双方陆续合作了21九州通ABN001及本次发行的22九州通ABN001,且预计将于近期发行2022年九州通ABCP。目前九州通履约情况良好,合作顺畅,有望继续加深合作。

  中诚信托本次ABN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加强公司“服务健康养老”的工作。同时,标品信托业务作为公司战略转型重要方向,维护和拓展标品信托业务的产品线是发展标品信托业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单ABN的发行有利于协同发展和维护公司标品业务产品线。

  公司标品信托事业部是为实践公司发展战略而设立的专业化事业部,致力于发展标品信托业务。事业部(包括前身部门)工作得到各方认可并曾获得多项荣誉,包括2008年“第三届全国金融系统职工道德建设先进班组”称号、2013年“银监会系统青年文明号”称号、2015年“全国银监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中诚信托“年度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6年“中国银监会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入围奖”、2017年中诚信托“创新项目奖优秀奖”、2018年中诚信托“债券分销创新奖”、2019年中诚信托“战略协同奖”和“创新优秀奖”、2021年第十届金融界领航中国“杰出标品信托产品奖”等。 

关键词阅读:中诚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