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净值人群 泛华打造“保险金信托”高客服务模式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压力使得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升温,我国高净值人群在隔离经营风险、养老、健康和财产传承方面的保险需求正在释放。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泛华控股集团“保险金信托”高客服务模式成效凸显,为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化财富管理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压力使得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升温,我国高净值人群在隔离经营风险、养老、健康和财产传承方面的保险需求正在释放。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泛华控股集团“保险金信托”高客服务模式成效凸显,为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化财富管理保障。

  《胡润百富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显示,中国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有202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有7.7万户。

  随着我国高净值人群不断增多,其财富管理及传承需求也日益迫切。《中国保险金信托可持续发展之道(2021)——渠道深度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国内客户对保险金信托的需求持续增强。近七成的调研对象称,有客户主动向其询问过保险金信托,其中近一半的客户多次表示对保险金信托感兴趣,希望设立保险金信托。

  正是因为有强烈的市场需求,保险金信托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可谓非常广阔。

  此外,近两年保险公司保费增长乏力已成为行业头号难题。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的保费增速分别为1.2%、0.6%、2.5%、0.7%。比起几年前双位数的增长,2021年寿险公司保费增速普遍较低。2021年上半年70家人身险公司实现新单保费6860亿元,同比减少9.6%,新单销售持续萎靡。

  因此,从短期看,寿险行业转型尚未突破、新单保费增长乏力,负债端保费增长动能仍然有限。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保险行业急需寻求新的价值增长点,而保险金信托则无疑拓展了其增值服务的边界。” 泛华控股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胡义南表示,保险金信托具备的财富传承、风险隔离、私密便捷、税务筹划等特点能够较好地满足高净值客群的财富管理及传承需求。因其对专业化人才要求高,与旺盛的市场需求分化鲜明。《报告》显示,能成功协助客户提供并设立保险金信托经验的对象不足30%,推广保险金信托的潜力尚未充分开发。

  因此,泛华锚定高净值人群,倾力打造“保险金信托”高客服务模式,围绕MDRT、10万P人员及泛华华尊俱乐部等标准在内的“万人”精英队伍,依托专业化、职业化优势,全方位赋能专业化人才,包括制度赋能、培训赋能、科技赋能等,“多管齐下”为市场培养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持续学习持续进步、有能力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保险金信托服务解决方案的人才,以达到一站式服务高净值客户,引导和挖掘客户新需求,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信托”高客服务方案。

  据了解,泛华于2020年开始布局“保险金信托”服务,2021年正式开启赛道,进行专业化建设,依托专业化、定制化服务,全年完成百件大保单,保费规模达到近2.93亿元。2022年加速进程,大规模推进“保险金信托”服务,仅1月份就以48张“保险金信托”服务大单撬动1.56亿保费规模落地。

  据悉,2021年,泛华已启动了“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开放平台”的战略升级。泛华表示, “保险金信托”服务模式是泛华专业化新标签的体现之一,将倾力把“保险金信托”服务模式打造成泛华新战略中的独特一环。同时,泛华希望保险代理人能够依托泛华平台,实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迎接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阅读:保险金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