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逾30%自然人投资者转让受益权

  1月4日,安信信托发布情况通报,截至2022年1月3日,已有1270名自然人投资者签署协议,将信托受益权转让给上海维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维安”),超过了全部自然人投资者的30%。同时,目前已预约等待签署受让协议的自然人投资者共计1540名。

  2021年12月24日,安信信托发布通知,上海维安于2021年12月28日起至2022年1月28日受让安信信托自然人投资者持有的合格信托受益权,受让将提供当期和远期两种付款方式(远期付款的固定比例有所提高)。

  本次安信信托发布的《上海维安受让安信信托自然人投资者信托受益权签约进展情况》(以下简称《签约进展情况》)显示,已签署协议的投资者选择当期、远期方案的比率分别为66.8%和33.2%,存续规模较大的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远期方案。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部分问题,《签约进展情况》也进行了回复。据悉,本次转让协议签署后并非立即完成信托计划的转让登记,而是在协议生效并且上海维安完成第一笔转让款支付后才进行,即投资者在收到第一笔转让支付款之前,并不进行转让登记,投资者仍持有各自的信托计划份额。同时,因信托计划在结构上不存在自然人优先劣后顺序,后续信托计划兑付中自然人投资者将依法与机构投资者享有同等的分配权利。

  安信信托提醒投资者,上海维安受让方案是遵照有关部门化解安信风险的指导精神,经慎重研究决定的,而且是限期实施,已在可行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投资人的利益,不存在调整空间。

关键词阅读:安信 信托计划 自然人 受益权 转让款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