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上周信托产品成立数达500款,平均成立规模为1.00亿元

摘要
上周共有31家信托公司发行25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下降21款。降幅为7.53%。

  摘要:

  本周共有31家信托公司发行25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下降21款。降幅为7.53%。

  从期限上看,258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225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42.14个月,环比增加0.75个月。12个月期和24个月期产品的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为7.14%及7.56%。

  本周共有44家信托公司成立了50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了74款,增幅为17.37%。

  本周共有416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52.85个月。本周共有172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7.37%,环比回落0.13个百分点,降幅为1.77%。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3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5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下降21款,降幅为7.53%。258款发行的产品中,有199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1.28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0.07亿元,降幅为5.04%。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255.13亿元,环比减少48.92亿元,降幅为16.09%。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北京信托发行的“锦星财富15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首个募集期第一百零七个销售期)”,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4.60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率

  从期限上看,258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225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42.14个月,环比增加0.75个月,增幅为1.82%。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12个月的产品数量位列第二。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增加7,收益率小幅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减少16,收益率大幅下降。

  图表1: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39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29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77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86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0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27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10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3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9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减少29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减少1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7只。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52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6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41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7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2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和其他类产品均没有发行。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减少9只,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2只,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1只,证券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7只,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8只,债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和其他投资类产品数量均没有变化。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31家公司发行了258款信托产品,其中五矿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45只。

  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44家信托公司成立了500款集合信托产品。500款新成立产品中,有266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00亿元,环比增加0.12亿元,增幅为13.64%。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266.11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63.82亿元,增幅为31.55%。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建信信托成立的“元普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20.00亿元,这是一款其他产业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416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52.85个月,环比增加0.77个月,增幅为1.48%。

  收益率上,共有172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37%,环比回落0.13个百分点,降幅为1.77%。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47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3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114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93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3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80款。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2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7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85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6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0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和其他运用类产品均没有成立。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