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信托荣获“东城区百强企业”称号

摘要
国民信托有限公司荣获“北京市东城区百强企业”称号。国民信托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在税收、人才发展和社区回馈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贡献,获得了属地政府的高度肯定。

  近日,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信托”或“公司”)荣获“北京市东城区百强企业”称号。国民信托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在税收、人才发展和社区回馈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贡献,获得了属地政府的高度肯定。

  2019年以来,国民信托积极推动专业化转型,回归信托本源。公司资产结构不断优化,主动管理类业务规模高速增长,经营利润持续提升。转型过程中,国民信托以服务信托为重点发展方向,在特殊资产处置信托和家族信托领域取得了可喜进展。公司特殊资产处置业务已先后为天津、山东、上海、北京等地的多家大型企业的破产重整、债务重组和企业纾提供信托服务,涉及债权规模逾3000亿元,充分发挥了信托制度特有的风险隔离和资金管理优势,丰富了债权清偿方式,有效提高了企业重整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促进信息公开,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家族信托方面,自2020年8月落地首单业务以来,国民信托旗下管理家族信托规模已迅速增长至近10亿元,业务范围覆盖股权家族信托、不动产家族信托、家族慈善信托等,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家族信托架构涉及、信托资产配置、信托受益权益分配和信托存续期运营等服务。

  随着2020年“国民信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新获批挂牌,公司逐步重组了行研团队,加大了对行业转型研究力度,对高端金融研究人才的吸引和培养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公司在过往信托参与不良资产重整业务、养老信托等行业重点课题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将一线业务实践经验与金融理论深度结合,探索“产学研一体”、理论研究与业务实践互为支撑的发展模式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此基础上,国民信托通过打造学习型组织,建立常态化的专业向内部培训机制,为全员提供广阔的自我成长空间,不断加强人文关怀、提升人本价值。基于公司转型发展进程,搭建了一系列专业化团队,吸纳高端金融人才。

  国民信托高度重视把自身金融机构特性与社区回馈活动相结合,将“金融知识进社区”等社区服务活动聚焦于属地周边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内容多样的金融、法律知识宣讲科普活动,在积极开放的互动当中,有效提升了街道社区居民在投资理财、防范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等方面的金融认知,受到了基层政府和居民的积极反馈和高度认同。

  “精诚唯信、不负所托”,国民信托将继续以回归信托本源、长期稳健发展为第一要务,立足东城、服务首都、辐射全国,发挥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本职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职,积极践行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助力属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