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创新实验室即将成立

  记者从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获悉,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信托创新实验室”)计划于2021年11月末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宣告成立。

  2021年以来,为贯彻监管工作要求,中国信登进一步加大了对行业金融科技发展的支持力度,并在中国信托业协会创设的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指导下,发起设立信托创新实验室。

  据悉,信托创新实验室将被打造成为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技术研究、产品孵化和成果落地的实施载体和服务平台,通过行业“共研、共建、共享、共治”模式,凝聚并整合行业各方智慧与资源,提升行业整体金融科技研究创新、孵化落地能力,积极围绕监管部门风险防范和数字化转型要求,着力提升行业整体数字化经营治理和风险监测水平,高质量推进信托业金融科技生态建设,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

  2021年10月29日,信托创新实验室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发起设立情况的报告》等6个事项,中国信登与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及32家金融科技厂商、咨询公司和学术机构等共同发起设立信托创新实验室。会议同意在上海、杭州、深圳、西安、北京和成都等城市设立信托创新实验室首批创新中心,为创新研究、项目孵化、工作研讨等活动提供场地、资源等方面的服务与支持。

  第一届金融科技专业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信登总裁张荣芳表示,下一步,将在银保监会监督指导下,在中国信托业协会关心支持下,大力推进信托行业金融科技发展研究,共同开展前沿技术应用探索,推进上游技术创新与下游业务价值创造的联动,重点孵化行业需要、有助于高效合规开展业务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品与服务,推动行业金融科技标准的建立,服务信托业切实回归本源,加快转型升级。

关键词阅读:创新实验室 应用探索 创新研究 信托行业 信托登记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