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与收益平衡 浙江美大用自有资金购买2亿信托产品

摘要
现阶段市场上理财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浙江美大用自有资金购买2亿信托产品,预计收益率为6.4%

  金融界网8月26日消息 现阶段市场上理财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进入下半年,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不减。浙江美大发布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托产品的公告,公告显示:

  近日,公司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中融国际”)签订了《中融-隆晟 1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合同》,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向中融国际购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合计金额 20,000万元。公告内同时,披露了所购买信托情况。该集合信托计划期限是4个月,预计的年化收益率为6.4%。

  同时,公告还显示,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浙江美大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70,000 万元(含本次 20,000 万元),其中已到期 30,000 万元,累计收益 1309.19 万元。

  此前,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已有63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司本身或控股参股公司购买了共计174.22亿信托产品。涉及约30家信托公司,据不完全统计,中融信托、华润信托、平安信托、五矿信托、云南信托等公司出现频率较高。

  对此,业内人士曾对媒体表示过,信托产品受上市公司青睐的原因很多,首先,信托公司可以横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及实体产业产品的投资范围更广,相比私募、资管产品产品稳健,且比银行理财的收益更具有竞争力,所以更受投资者欢迎。用益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表示,上市公司买信托产品主要还是风险和收益的平衡。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