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海因债务纠纷被平安信托追偿 拍卖民生银行3.88亿股股票

摘要
14日,民生银行发布了关於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金融界网7月16日消息 14日,民生银行发布了关于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民生银行的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持有的民生银行3.88亿股A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0.89%。截至本公告日,中国泛海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民生银行30.3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6.94%。其中质押股份26.47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比例为87.09%;司法冻结股份3.88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比例为12.79%。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8月13日10时至2021年8月1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中国泛海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股份,公告中提到,此次拍卖原因是中国泛海因债务纠纷被平安信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公告称,中国泛海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亦不是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如上述股份被拍卖,不会导致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发生变更,不会对本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据21世纪财经报道测算,若按7月14日4.25元/股的收盘价来计算,此次拍卖的近4亿股份,平安信托可收回约16.5亿元资金。阿里拍卖司法平台显示,上述被拍卖股份被分为6份(6274.52万股3份、6685.48万股3份),股票市场价值是以2021.6.15至7.12收盘价均价为处置参考价,即均价为4.40元/股确定本次拍卖评估价,而起拍价是打了一个八折,合每股3.52元。

  泛海集团创建于1985年,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卢志强。泛海集团做为一个民营金控巨无霸,在金融领域的主要投资包括银行、证券、信托、期货、保险、典当、融资担保、保险经纪等,包括民生银行、民生证券、民生信托、民生期货等。

  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泛海集团为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持股20.19亿股,占比为4.61%,其中20.15亿股被质押。

关键词阅读:平安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