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表现分化明显 三家信托公司半年报业绩相继出炉

  7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陕国投A(000563.SZ)披露2021上半年中期业绩,成为首家披露中报数据的上市信托公司。同日,中粮资本公布旗下中粮信托未经审计的上半年财务数据。加上此前的国投泰康信托,至此,已经有三家信托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情况。

  其中,国投资本披露的国投泰康信托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投泰康信托实现营收9.74亿元,同比增长14.45%;同期对应实现的净利润为6.52亿元,同比增长12.8%。

  陕国投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367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7.59%。

  “公司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积极‘压降’融资类业务和通道业务的同时,有力推动信托业务创新,主动管理能力增强,受托人报酬率增加,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陕国投表示,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费用管控,业务及管理费较上年同期下降。

  而与上述两家信托公司形成鲜明对比,中粮资本发布的中粮信托未经审计的上半年财务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粮信托营收、净利双双下滑。上半年,中粮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减少17.48%;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30.55%。

  综合三家信托公司财务数据看,上半年信托公司业绩分化明显,净利最高下降超过3成,最高增长则超12%。对此,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分析称,在复杂经济环境及严监管政策下,信托公司传统业务转型面临的挑战较大,少数信托公司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

  而展望下半年,华宝证券研报指出,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逐步回归常态,疫情期间的宽松政策将逐步退出,金融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快推进,2021年是资管新规所给予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信托公司转型发展进入一个相对关键的时期。

关键词阅读:信托公司 业绩快报 三家 半年报 分化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