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荣获“诚信托”行业文化奖和最佳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

摘要
云南信托在第十四届“诚信托”奖评选中喜获“诚信托”行业文化奖,同时,“信泰系列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目荣获最佳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

  7月13日,2021年度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顺利举行,活动揭晓了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诚信托”奖评选结果。云南信托在评选中喜获“诚信托”行业文化奖,同时,“信泰系列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目荣获最佳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

  2020年,云南信托在慈善信托、精准扶贫、抗疫相关的公益慈善支持约5亿元,其中,在积极抗疫、践行信托社会责任文化方面,公司与抗疫防疫有关的公益慈善捐赠金额(如公司为支持实体企业复工复产而延期还本的业务规模)合计4.95亿元;针对多个省市公立医院发行的ABN产品,云南信托主动协同合作方延长了医院在疫情期间支付租金的周期,积极配合国家的统一抗疫,该举措受到了广大医院的赞赏,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和支持。针对疫情期间的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云南信托在中小微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通过降低费率、减少收费、延期支付等方式,向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人让利,助力抗疫。

  在慈善信托、农业扶贫方面,2020年9月21日,云南信托在成立第一单云南省教育信托的基础上,针对丽江纳西族中学(田家炳中学)整合遴选优秀教师队伍和初一学生群体组成的实验班,同时,向实验班教师捐赠了笔记本电脑。近10个月以来,受益于优质的远程网络课程的支持,实验班学生的成绩有明显提升。2020年10月30日,云南信托与乌兰察布察右后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积极资助白音察干镇残疾人建立的肉兔养殖场,支持其改造温室、扩增种兔笼和运输用兔笼的数量、购买自动清粪设备以及颗粒机、粉碎机、搅拌机等设备,助力产业扶贫攻坚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11月11日,云南信托针对挂包帮定点扶贫村——大理祥云县普硼镇云里厂村,成功举办第七期大爱星火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优秀学生、建档立卡贫困生以及留守儿童或者助学支持,践行服务民生的信托文化。

  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公司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投教宣传,传播“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风险文化观:首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反洗钱专项宣传月等活动期间,云南信托宣讲团队通过走进街道、社区及民族地区校园,推进了社区金融知识讲座、反洗钱主题群众微信答题互动;其次,云南信托创新了信托与保险公司联合落地投资者教育的信保模式,探索了慈善信托、公益捐赠活动与金融知识进少数民族校园(丽江纳西族中学)相结合的创新宣传模式;;第三,公司举办了面向全体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第四,公司全年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主流财经媒体发布投教信息约300篇(浏览、点击量逾10万人次)。

  2020年期间,云南信托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金规模为1711.05亿元,占比68.73%,涉及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级或地方级经济园区建设;抒困民营企业,支持战略新兴产业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此外,为了响应监管服务实体经济、扶助中小微企业的号召,云南信托介入普惠金融业务十余年,服务客户和产品不断丰富,普惠金融信托业务普及率超过五成积极践行了普惠金融文化理念。

  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云南信托“信泰系列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目为储架模式,首期发行2.79亿元。该项目采用双SPV结构,前端SPV是资金信托,形成信托贷款债权。后端SPV是资产支持票据信托,以信托受益权作为基础资产设立资产支持票据信托,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由合格投资者认购,实现了银行信贷资产的非标转标,且贷款资金直接助力小微企业主生产经营,可有效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未来,云南信托将继续发挥金融制度优势,助力民生事业,践行信托责任文化,用金融让公益更温暖!

关键词阅读:云南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