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刘洋:财富管理应坚持长期主义

  6月18日,聚焦"建设信托文化、加快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中国信托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在全信托行业建设良好信托文化,并持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符合党中央大力推动文化建设和实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行业之礼。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代表公司出席并作主题为《坚持“长期主义” 提升综合财富管理能力》的演讲。

  中国信托业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等单位领导和行业专家,以及50余家信托公司及金融同业代表出席。围绕“建设信托文化、加快转型升级”的主题,并就信托公司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方法进行了深度探讨。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等行业代表的演讲信息量大、实践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体现了信托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更体现了金融发展的时代要求。这对于信托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回归信托本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长期主义”是近几年投资领域的流行词,对个人来说,长期主义是深谋远虑、洞彻深远,而不是死拿硬等。对一个企业来说,坚持长期主义,需要正确理解企业经营的目的,要有正确的初心和使命。长期主义不仅仅是一种方法论,更是一种价值观。 长期主义不仅仅是投资人应该遵循的内心法则,而且可以成为重新看待这个世界的绝佳视角。因为,于个人而言,长期主义是一种清醒,帮助人们建立理性的认知框架,不受短期诱惑和繁杂噪声的影响。于企业而言,长期主义是一种格局,在不断创新、不断创造价值的历程中,重塑企业的动态护城河。企业家精神在时间维度上的沉淀,不是大浪淘沙的沉锚,而是随风起航的杨帆。于社会而言,长期主义是一种热枕,意味着无数力量汇聚到支撑人类长期发展的基础领域,形成一个生生不息、持续发展的正向循环。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社会,只要在长期的维度上,把事情看清楚、想透彻,把价值创造出来,就能走在一条康庄大道上。

  刘洋分析,随着人民群众对理财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财富管理行业的客群特点、服务边界、主要展业区域都在发生变化。财富管理的本质就是管理和平衡好受益人的风险与利益,减少客户以及家族在发展传承中面临的各种因素叠加的不确定性的影响。“近两年信托行业内推出了很多资管+的产品,比如家族信托产品,在配置资产的同时,实现资产隔离、财富传承、公益慈善、养老抚幼等多种功能,这些产品都是我们不断弥补短板、发挥优势的见证。”刘洋在演讲中说。

  2020年,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已完成了家族信托服务体系生态圈搭建,形成了以固收产品为核心资产,公募和私募基金产品为卫星资产的投资策略。目前存续资产管理规模已超100亿。不论是资产管理规模,还是客户追加数量及规模,相比上年增长率均超过110%。

  这次演讲与中融信托长期以来坚持的企业发展规划一脉相承,中融信托于2014年确定了向“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转型战略。此后,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业务边界,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另外企业的成功与否与企业中的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领导者需要保持自由思考,同时真正理解并实践价值管理;公司需要有靠谱的人才,即自驱、时间敏感型、有同理心并能不断学习的人,并赋予他们长期使命感和成就感。

  中融信托业务发展呈现积极态势,近年来特色化经营成果开始显现。每笔投资坚持从受托人长期利益出发,希望每笔资金的投入和暴露的风险是最优的;其次也要考虑对投资资产的责任,把资本有效地配置到能够且有意愿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的项目上。

关键词阅读:中融信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