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小幅上升 基础产业类信托规模再度增加

摘要
今日,普益标准发布了5月份的信托理财市场月报,数据显示,5月信托发行量微幅下降,总体平均收益率小幅上升,据普益统计,当月共有5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399款集合信托产品(包含根据成立日期推算的发行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7款,降幅为0.29%。

  金融界网6月17日消息 今日,普益标准发布了5月份的信托理财市场月报,报告显示,5月信托发行量微幅下降,总体平均收益率小幅上升。当月共有5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399款集合信托产品(包含根据成立日期推算的发行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7款,降幅为0.29%。其中,前四位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988款,占比41.18%,占比环比上升5.65个百分点。光大信托发行了293款,列第一;外贸信托发行了277款,紧随其后,后面依次是中航信托236款,五矿信托发行了182款。

  从已公布期限的1951款产品中,1年期至2年期(不含)产品发行量最多,发行了881款,占比37.67%,环比回落1.36个百分点;2年期至3年期(不含) 产品发行了605款,占比25.87%,环比回落0.57个百分点;3年期以上产品发行465款,占比16.59%,环比上升2.13个百分点。

  本月投资于工商企业的产品平均收益率略有下降,投资于房地产、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证券市场领域的产品平均收益率略有上升。

  具体如下:

 

  此前,业内人士称,由于监管层已明确要求压降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制约着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走高,而且由于信托行业面临着转型、产品结构调整,加之,非标产品比重下滑,也使得信托产品收益率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

  从资金运用领域看,投资于房地产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出现下跌,环比分别减少100款、44款、109款;而工商企业、证券市场、金融这三方面的产品数量出现上升,环比分别增加30款、81款、75款。

  此外,基础设施类信托融资规模占比仍在上升,具体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90亿元,环比上升77.46%;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27亿元,环比上升39.51%;基础设施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0.80亿元,环比上升51.75%;金融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0.91亿元,环比下降22.33%;其他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2.68亿元,环比下降7.12%;证券投资领域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0.45亿元,环比下降26.76%。

  据统计,1月基础产业信托募集资金243.70亿元,与上月同时点相比增长8.85%;2月、3月基础产业信托募集资金出现下滑,分别为227.94亿元、219.22亿元,环比分别减少6.47%、3.82%;4月基础产业类信托规模小幅增加,募集资金为241.15亿元;5月基础产业类信托规模再度小幅增加,募集资金为269.6亿元。

  对此,普益标准表示:“短期内基础产业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大概率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增长,还需要等待新的业务模式的成熟。未来,其他投向的产品中,房地产压降的大趋势不改,金融领域尤其是证券市场投资大概率会继续保持较好增长,工商企业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随着宏观经济向好,可能会有较好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