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市场简报:这家央企信托前景堪忧

  这家央企信托前景堪忧

  最新消息显示,将于本月20日到期的3亿美元境外债券,华融国际已将本息足额划至指定账户,将如期向债券持有人兑付。根据报道,华融的重组进程有一定的复杂性,在体制改革上也有一定的反思空间;但这不代表华融存在违约的主观意愿,华融的流动性也是充足的。近期债市的波动反映的是信息的不对称。4月1日,中国华融宣布延期发布年报并开始停牌,引发金融行业剧震,对于原因,也是众说纷纭。华融集团内的风险积累主要集中在华融汇通、华融实业和华融国际几家非金融子公司、以及持有金融牌照的华融证券、华融信托、华融金融租赁。华融集团内的风险积累主要集中在华融汇通、华融实业和华融国际几家非金融子公司、以及持有金融牌照的华融证券、华融信托、华融金融租赁等。华融信托是华融资产一级子公司,注册资本30.36亿元,华融资产持有76.79%的股权,是绝对控股股东,不过近年来华融信托频频踩雷,在公司官网上发布了多笔资产处置公告,数量之多,金额之大,而且直到现在华融信托也没有发布年报。

  信托发行大“瘦身” 今年以来不足万亿

  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我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10916只9643.2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2774只11483.2亿元的规模,在发行只数上和融资金额上都有明显下滑。其中刚刚过去的4月份,仅仅发行2041.07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同比减少了29.1%。

  阳光城为两笔信托融资提供担保!

  5月18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两则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福州海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11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康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欣泰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以其名下办公楼提供抵押,公司对福州海坤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沈阳光烁恒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1.05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18个月,作为担保条件:沈阳光烁恒荣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沈阳光烁恒荣房地产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沈阳彤鑫园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西藏信托申请拍卖粤泰股份2.11亿股

  5月18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再次披露股份被司法拍卖的相关情况。粤泰股份于2021年5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6月15日10时至2021年6月16日10时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粤泰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广州恒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211,014,250股及红利,占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粤泰股份全部股份的12.97%,占公司总股本的8.32%。粤泰股份表示,拍卖原因是由于申请执行人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粤泰控股等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案号:(2019)粤01执6288号】,广州中院在执行过程中冻结了被执行人持有的粤泰股份的股票。

  30亿信托贷款纠纷!中信信托起诉深圳皇庭国际

  皇庭国际于近日收到相关债权人通知,并经查询核实,因借款合同纠纷,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及相关方提起了诉讼。原告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据悉,2016年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信托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30亿元。该笔贷款于2021年3月31日到期,贷款余额27.5亿元。因贷款无法续期,近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申请诉前保全,申请查封了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区晶岛国商购物中心的不动产,查封期限为36个月。

  华鑫信托再次获评信托行业最高评级 ——A级信托公司

  近日,华鑫信托收到《中国信托业协会关于信托公司2020年度行业评级结果的通知》,再次获评信托行业最高评级——A级信托公司。

关键词阅读:晶岛 信托产品 信托行业 央企 信托融资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