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持续“瘦身” 产品存量规模已压降至19.74万亿

  5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信登)近期披露了4月期次信托业相关登记数据。

  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数据显示,当月共办理完成初始登记产品3037笔,环比下降21.20%;涉及初始募集金额(下称:规模)6280.30亿元,环比上升5.19%。新增信托产品单笔规模触底反弹,环比上升逾三成,原因主要是受国内经济环境预期改善影响,资产证券化市场恢复活跃,提升了新增信托产品平均规模。

  此外,中国信登还表示,4月份等级系统新增初始登记的信托产品运行数据呈现出以下态势:

  一是行业主动管理意识不断增强。按管理方式划分,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涉及规模为2922.45亿元,环比增长11.29%,体现了行业积极响应监管要求,持续强化业务主动管理能力。

  二是融资类和事务管理类产品总体规模占比实现4个月连降。按产品功能划分,融资类及事务管理类信托产品当月涉及的规模占比合计值较近12月均值降低了7.45个百分点,自去年底以来已实现四连降,行业“两压一降”工作成果持续显现。

  三是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等特色业务发展较快。当月新增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涉及规模环比上升近四成,新增资产支持票据信托产品涉及规模环比上升七成以上,表明信托公司顺应监管导向,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力度,业务转型进程有所加快。

  同时,中国信登2021年4月期次信托受益权定期报送数据显示,继1月首次重回20万亿元以内后,截至2021年3月末,全行业信托产品存量规模已进一步压降至19.74万亿元,连续三个月维持在了20万亿元以内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信托产品 瘦身 压降 信托登记 产品功能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