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注册资本金变更为84.18亿,规模位列68家信托中第11位

摘要
4月14日光大信托官网发布《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金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显示,经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甘银保监行许[2020]464号),公司注册资本金由64.18亿元人民币变更为84.18亿,公司股东的出资比例保持不变。变更后注册资本位列第11位。

  金融界网4月15日消息 4月14日光大信托官网发布《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金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显示,经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甘银保监行许[2020]464号),公司注册资本金由64.18亿元人民币变更为84.18亿,公司股东的出资比例保持不变。变更后注册资本位列第11位。

 

  光大信托的股东包括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持股51%)、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3.42%)、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1.58%)、天水市财政局(持股4%)。大股东为中国光大集团,光大集团是全国性金融央企。因此,光大信托是属央企背景的信托公司。

  2020年光大信托营业收入56.64亿,排名第五;信托业务收入规模为47.88亿,位列第二;净利润27.97亿,位列第五,净利润增速为34.62%,位居头部信托公司之首;年化ROE为20.49%,成为唯一一家近三年ROE持续超过20%的信托公司,体现了较强的资本回报和价值创造能力。

  2020年,59家信托公司的注册资本合计为2821.41亿,同比增速11.56%,增速高于2019年,市场增资步伐加快。2020年5月《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影响,包括光大信托等公司的增资步伐加快。

  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包括中航信托、中粮信托、陕国投信托、浙金信托、大业信托、财信信托等累计增资规模已超百亿。业内人士称,资本金实力在满足监管要求、扩大信托业务规模、缓释项目风险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注资已达百亿的,分别有重庆信托(150亿)、五矿信托(130.51亿)、平安信托(130亿)、中融信托(120亿)、中信信托(112.76亿)、华润信托(110亿)、建信信托(105亿)、昆仑信托(102亿)、兴业信托(100亿)等9家信托公司。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